Comment on 恐龙灭绝的秘密

  1. 二刷完了。读的很艰难,尤其是后面我会不停的哭。配着万青的《泥河》和正午阳光的《滨江道》,心里更是难过的要融化掉。“明日难测,就放任潮流划水道。"就像柯向瀛说,没人有错。谁又有错呢?只有时代把人抛向半空,像年关的雪花。

    整个世界和一切主义从港口逆流而上。然后淤积、沉淀,雄心壮志搁了浅,化为生活。英国豪宅外面晾着大裤衩,犹太会变成饭馆儿。在这里,没人能得胜。

    Comment Actions
    1. 一年多后再看现在有了很多新体验。我是河南人,虽然现在在美国读书,也知道我将来还是要回去的,回到家乡去。人可以抛弃自己的根,但终究不能没有根。不管是否怨恨,那总是我的家。要死也只能死在那里。姜明提出分手,也是为了给爱人自由的机会吧。
      很明显,柯向瀛不是匍匐于虚无主义,而是虚无把他打倒了。他对姜明的爱,我认为是出于现实主义的。他年轻时想要的自由从没有得到过,所以他放弃了,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,才会说“杜甫不好吗?”这样的话。但是我一直相信,人不能共情自己以外的阶级,否则就是虚伪。
      语无伦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老师太会写了,为之落泪。等调理好,会把陈博士和孟时雨的故事也读完的。纪实男铜已经不止一次地伤我很深了,但我还是真的爱看……

      Comment Actions
      1. 啊啊啊谢谢您的评论!
        我如今离开故乡七年半了,其实早就到了能冷静的分析故乡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时候,但我还是抵触做一个世界公民,因为我生长在那里,我就是没办法停止梦想我的故乡变好。
        河南人大概只会比我更难吧。
        ps 小陈和小孟的故事如今看来完全是都市童话了,不过下笔时,确实还觉得有希望,当然时过境迁……总之祝您阅读愉快!

        Comment Actions
        1. 感谢老师的回复!可能因为我太年轻,又是在外地,对家乡的感情才如此复杂。感谢您的文字能让我一瞥过去那些真实的余晖和阵痛,虽然难过的流泪,于我来说实在是莫大的幸福……会继续关注老师的新作品的,祝您生活愉快!<3

          Comment Actions
    2. 我觉得是很可悲。如果说那一代的人是从更好的社会走来的。那他们堕落的时候,就像刮了一层皮。

      Comment Actions
    3. 等毕业了,一定要去天津转转。我想看海河,想看滨江道,想看狮子林桥。这是独属于北方人的浪漫。

      Comment Actions